应对IS无战略 杰布·布什抨击奥巴马混日子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1 09:40:00

  美国侨报网报道,潜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杰布·布什表示,总统奥巴马应对处理“伊斯兰国”的失败负责,美国该向伊拉克派遣一些美国军队加强伊拉克部队的战斗力,帮他们进行训练和确定作战目标,而不是仅依靠空袭。

  据路透社报道,在CBS周日播出的访谈节目中,杰布·布什称,但他也不赞成他的哥哥、前总统小布什的战争政策,反对大规模在伊拉克部署美国作战部队。

  他表示,应有步骤地采取措施,以应对该地区“伊斯兰国”势力的崛起,美国目前采取的是奥巴马推行的很大程度上仅依赖空中攻击的策略,虽有一些成效,但并未阻止“伊斯兰国”武装势力的扩大。

  他对奥巴马政府的批评者表示了支持,称奥巴马没有任何清晰的战略,就是想到任走人,把伊拉克问题留给下任总统解决。

  作为潜在的总统候选人,他表示,美国需要与伊拉克政府和军方保持密切协调。“正如我们过去所取得的成功一样,我们需要把美国军队派过去,帮助他们训练,确定作战目标”,他说。

  他还表示,美国也应该协助武装伊拉克库尔德人对抗“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但目前美国没有任何战略,此外,美国还应努力尝试限制伊朗在伊拉克的影响,发挥美国的建设性的作用。

  他此前因谈及伊拉克问题还被卷入了一场争论,批评者认为他支持其哥哥的伊拉克战争行为,但随后他否认了自己的评论,并称他被误解了。(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