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安保法案审议起争议 在野党表抗议纷纷退席

作者:王欢 来源:王欢
2015-05-29 16:35: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5月29日报道,29日上午举行的日本众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上,日本外相岸田文雄的回答引发强烈争议,随后在野党纷纷退席,审议开始后一个小时便被迫中断。下午1时许,会议仍无法继续进行,之后很快就此散会针对首相安倍晋三在众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会议上奚落在野党议员称“快点提问啊”,在野党反弹强烈,双方持续冲突,这使得刚从27日开始的委员会审议工作已经显露出了激烈的较量意味。

据悉,令在野党不满的是岸田文雄对民主党议员后藤祐一所提问题的答辩。当时后藤祐一提问,“1998年时任外务省局长曾称日本在军事方面没有遭到波及的情况下不应算在周边事态范畴内,该说法现在依然维持吗”。但岸田文雄回避正面回答,并表示“会一直维持1999年政府所统一的说法”。(实习编译:毛书文审稿: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