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如何准备演讲稿?熬夜改稿 背后有操刀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5-29 13:45:00

奥朗德如何准备演讲稿?熬夜改稿 背后有操刀手

  2015年03月26日,法国,2015国际足球友谊赛,法国1-3巴西,法国总统奥朗德现场观战,齐达内、亨利也亲自助阵。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欧洲媒体报道,为庆祝四位抵抗运动英雄进驻先贤祠,法国总统奥朗德可谓是兢兢业业,精心地准备了自己的演讲材料,看这准备的过程,他似乎是再次体会了一把学生时代写论文的感觉。据报道,上任三年发表演讲无数的现任总统奥朗德,在演讲前也并不是毫无压力的。

  奥朗德在先贤祠为庆祝四位抵抗运动英雄进驻先贤祠而发表演讲,此次演讲可谓是他总统生涯中最重要的演讲之一,但是在周二上午时,据总统身边的人透露,演讲稿还远远没有完成,奥朗德会熬夜修改演讲稿,不停地精炼、准确、磨合,直到最后一分钟。

  据爱丽舍宫方面证实:“一份大概45分钟的颂词,总统的要求十分严格,甚至是“精雕细琢”,其中演讲的总体框架是由奥朗德本人亲自列出,十分政策化,但也有不少个人化的因素存在。”为了这篇稿子,总统从两个月之前就开始准备,并且咨询了非常多的专家,借鉴了非常多的书目。那么除奥朗德本人之外,为他准备演讲稿的幕后操刀者包含多人,奥兰德还虚心向专家请教。

  此外,奥朗德在写稿子时,也是需要一些灵感的,比如本次的演讲稿,他的灵感大多来自于一些拥有抵抗运动精神的代表人物,如安德烈·马尔罗、雨果、戴高乐等。

  另外还有一些政府官员们,他们也会为奥朗德的演讲稿出谋划策,比如总理瓦尔斯、文化部长佩勒兰、教育部长瓦洛·贝尔卡塞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