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因执行海外任务的自卫队员自杀太多受指责

作者:卢昊 来源:卢昊
2015-05-29 02:35:00

  【环球时报记者 卢昊】日本《朝日新闻》28日报道称,日本防卫省官员27日在众议院专门会议上答辩称,在2001年至2009年期间,派遣到伊拉克与印度洋执行海外任务的自卫队员中有54人自杀,其中一小部分人自杀原因被确认为压力过大,其余人原因不明。

  日本防卫省人事教育局长真部朗27日表示,在2001年至2007年被派往伊拉克执行任务的自卫队员中有29人自杀,其中4人被确定因为不堪压力而自杀,其余不明。在2004年至2009年被派往印度洋执行任务的自卫队员中,有25人自杀。真部朗对此称“自杀很难确定与派遣任务有关”。

  进入21世纪以来,日本自卫队海外行动范围逐渐扩展。2001年至2007年,日本共派遣海上自卫队员1.3万人次,在印度洋为阿富汗反恐战争的盟军军舰执行输油和后勤支援任务。

  自杀者人数公布后,在野党指责政府加大自卫队海外活动派遣力度的举措“危及了自卫队成员的生命安全”,尽管没有直接战死者,但他们的精神受到了重大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