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内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患者已增至7人

来源:新华社
2015-05-29 00:20:23

  据韩国保健福祉部消息,截至28日,该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的确诊患者已增至7人,另有一个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6日进入中国广东省。

  韩国保健福祉部28日公布了新增的两名MERS综合征患者的信息,他们分别是与首位患者同一病房的71岁男子和曾护理首位患者的28岁女护士。两人在家隔离观察后被确诊感染,目前已转移至韩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定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韩国保健福祉部称,目前除首位患者外,其他韩国患者均被前者感染患病。该国首位MERS综合征患者是一名68岁男子,于今年4月中旬去过巴林、沙特和阿联酋,于5月4日经仁川机场抵达韩国后出现呼吸病症状,20日被确诊为MERS综合征患者。

  21日,韩国保健福祉部宣布上述首位患者的妻子被确诊为韩国第二名MERS综合征患者,另一名与首位患者同一病房的76岁男子随后也感染该病。其余的MERS综合征患者中包括治疗确诊患者的医生和探视患者的子女。

  韩国方面还证实,本月16日与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44岁男性K某,26日乘坐OZ723航班经中国香港进入广东省惠州市。

  这一消息也已得到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的证实。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28日转载广东省卫计委通报称,广东出现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疑似病例。

  通报说,5月27日晚10时世界卫生组织指出,韩国一例确诊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经香港入境广东省惠州市,已出现发热症状。广东省卫计委根据世卫组织的信息,要求惠州市立即核查。惠州市卫生计生部门于28日2时将该名韩国男子转送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并对其密切接触者就地隔离观察。该名韩国男子目前出现发热等症状。已搜索到密切接触者35人,暂未出现异常。

  韩联社28日报道称,韩国疾病管理部门未将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的K某指定为“密切接触者”并进行隔离观察,表明韩国卫生部门防疫系统不完善。韩国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承认防疫系统出现漏洞,责任全在防疫当局,因此表示道歉。

  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于2012年在沙特被发现,它与SARS病毒同属冠状病毒,其感染者多会出现严重的呼吸系统问题并伴有急性肾衰竭。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在主要疫情国沙特,该病毒已导致900多个病例,其中约400人不治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