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逛秀水街 2400元买9条围巾

作者:张静雅 来源:北京晨报
2015-05-27 03:01:30

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逛秀水街 2400元买9条围巾

卡尔扎伊在听店员介绍商品。

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逛秀水街 2400元买9条围巾

卡尔扎伊边逛边称赞秀水非常好。

  昨天下午,来京参加亚信非政府论坛的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来到秀水街市场购物。在短短的10分钟内,他选购了领带和围巾等丝绸制品。卡尔扎伊一亮相便用中国话“你好”向等待他的工作人员打招呼,开启了愉快的购物之旅。

  卡尔扎伊一下车便微笑着和商场工作人员以及门口围观的顾客挥手致意,大声说着“你好”。标准的中文让工作人员和顾客都有些意外。随后他进入商场签名留念,秀水街集团董事长张永平赠予卡尔扎伊带有龙纹的建窑茶具一套作为礼物。卡尔扎伊看到礼物大笑着表示非常喜欢并道谢。

  随后卡尔扎伊来到秀水街市场2层。他在一家西装店门口停下来,拿起此处挂着的丝绸领带反复挑选。在蓝色提花领带和黑色暗纹领带比较一番后,他选定蓝色,并向随行翻译询问意见。听到对方称赞他的选择非常好,卡尔扎伊却继续纠结,表示这里的领带都很漂亮,又想了几秒钟后,他还是买下了蓝色提花领带。付账时,商户表示希望将领带赠送给他作为礼物,但卡尔扎伊坚持自掏腰包,最后以100元人民币成交。“他坚持付账,也没讨价还价,真没有架子。我给他领带的时候,他反复说谢谢,给人感觉很亲切。”商户说。

  卡尔扎伊又来到一家丝绸店,挑选了6条真丝围巾和3条拉毛围巾,一共价值2400元。该店店员称,购物期间,卡尔扎伊反复称赞丝绸十分漂亮,还透露购买这么多围巾是用来送给亲朋好友的。

  记者了解到,卡尔扎伊此次访华是为了出席亚信非政府论坛首次年会,年会开幕式后,卡尔扎伊表示想购买一些中国丝绸,工作人员建议他去秀水街市场选购。来到秀水街市场后,他连连称赞“very nice,very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