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逃贪官贺业军出逃美国当老板 开宾利坐游艇

来源:郑州晚报
2015-05-22 07:10:00

起底美购物中心中国老板

竟然是外逃贪官贺业军

出逃美国 开宾利坐游艇

继加拿大地产大亨迈克尔·程被曝是红色通缉令上逃犯程慕阳后,又有一名在美的生意人逃亡者身份浮出水面。

美国《华尔街日报》称,美国南佛罗里达的一家名为“时尚购物中心”的商场陷入困境,而投资者之间的官司最终将陈伟(音)起底。报道称,法庭及移民记录显示,陈伟在中国的真名叫贺业军,该名字出现在中国百人外逃人员名单上。

检察机关指控贺业军,从他经营的酒厂挪用公款人民币100万元,之后于1999年逃至美国。

他原来是追逃对象

《华尔街日报》称,这家购物中心原本已经计划重新开发,但是相关计划遭到该中心投资者之间的官司困扰。

法庭证词显示,来自中国北方的钢铁大亨杜振增起诉已经加入美国籍的合作伙伴陈伟,称后者将两人的生意用做“他个人的储钱罐”,将资金用于自己的奢华生活。陈伟拥有一辆宾利车,还时常乘坐游艇出游。

不过,今年4月,法庭及移民记录显示,陈伟在中国的真名叫贺业军,为中国政府的追逃对象。杜振增表示,他并不了解陈伟的过去,直到他看到红色通缉令名单的消息,并认出了贺业军的照片。

转移100万公款遭通缉

中国省级检方1999年下发的逮捕令显示,1995年贺业军与女友闹翻,之后与唐山豪门集团的会计黄红相恋。贺业军将酒厂的100万元人民币资金,转移到前女友及其父亲的银行账户里,希望他们不要再来烦他。其后,贺业军与黄红结婚,搬到佛罗里达,并改名陈伟。

陈伟在餐馆做过服务生,后进入房地产行业。陈伟在2004年以3700万美元买下了这座约7.7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他的律师表示,收购资金来自杜振增的公司唐山港陆钢铁有限公司。据《法制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