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将进行全民公投表决同性恋婚姻是否合法

作者:杜晓菲 来源:环球网
2015-05-20 00:00:0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杜晓菲】据《今日美国》5月20日报道,爱尔兰将于22日就同性恋婚姻举行全民公投,如果投票通过,爱尔兰将成为首个通过同性恋婚姻投票的国家。

  据报道,爱尔兰将于本周五22日就同性恋婚姻举行全民公投。这也是首个就该议题举行全民公投的国家。

  此前的多次民意调查显示,大部分的爱尔兰人都支持修订宪法,让同性恋享有和异性恋一样的结婚权利。上周末,由《爱尔兰时报》和益普索MRBI联合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约有70%的爱尔兰公民支持宪法修订。许多爱尔兰政府官员、体育界人士、娱乐圈名人和媒体名人都对此表示支持。

  2010年,爱尔兰成立了同性恋公民联盟。在爱尔兰,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同性恋活动。但是,宪法修订支持者认为,这些同性恋联盟的合法地位并不能改变由爱尔兰法律认可的家庭关系所带来的不平等现象,比如孩子的监护权。就同性恋婚姻进行宪法修订,意味着同性夫妇将跟异性夫妇一样承担同样的责任和义务,并享受同样的权利。

  但是,在爱尔兰这个约85%的人都为天主教徒的国家,其天主教会反对同性婚姻合法化。也有反对者认为,就同性恋婚姻修订宪法是与最好的家庭利益背道而驰的。他们也对“同性婚姻会带了更多重要的权利”这一主张表示怀疑。“在伴侣关系中,同性夫妇要遵守对彼此的承诺,也要接受几乎所有的已婚夫妇合法权益,比如继承权、纳税权、社会福利、移民和赡养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