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潘基文将访问开城工业园区 或鼓励朝鲜工人

作者:潘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5-19 15:45:00

韩媒:潘基文将访问开城工业园区 或鼓励朝鲜工人

资料图: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于本月21日访问韩朝经济合作的象征——开城工业园区。

  报道称,这是联合国秘书长首次访问开城工业园区。潘基文将视察入驻园区的韩国企业,并对在园区工作的朝鲜工人给予鼓励。

  2006年6月,潘基文曾作为当时的韩国外交部长官率领包括美国驻韩大使大内的70余名外交使节访问开城工业园区。

  据韩媒此前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9日在首尔出席“第六届亚洲领导力会议”并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潘基文表示,希望与所有相关国家协商之后,在适当的时间访问朝鲜。

  潘基文指出,自己对朝鲜半岛问题予以高度关注,有关各方应该为推动朝鲜无核化付出更大的努力。他说,旨在通过对话解决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尤为重要,希望相关国家为促成对话重启不遗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