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人建100平米"迷你国" 官方语言竟有中文(图)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5-19 08:40:00

波兰人建100平米

该国网站 ( 台湾东森新闻网 )

  参考消息网5月18日报道 台媒称,人人都可当国王!日前数名波兰人在欧洲意外发现一处土地为“无地主”后,便自行宣告建国,一伙人以国王自居,国名为恩克拉瓦王国(the Kingdom of Enclava),由于此地面积相当窄小,仅1076平方英尺(约合 100平方米),堪称欧洲最小虚拟国家。

  台湾东森新闻网5月17日援引《英国电讯报》的报道称,这个虚拟国“恩克拉瓦王国”位于斯洛维尼亚克的梅特利卡镇(Metlika)及罗埃西亚首都萨格勒布(Zagreb)往西约30英里(约合48公里)的地方,当中一位建国者瓦辛奇维兹(Piotr Wawrzynkiewicz)表示,王国将打造一处不分国籍、肤色、宗教的乐土,国民享有言论自由,且无需缴税,目前尚未有公民。

  报道称,恩克拉瓦王国建国来势汹汹,虽然王国宪法仍在草拟中,但已计划使用虚拟货币,且提供5种官方语言,当中包含英语、波兰语、斯洛文尼亚语、克罗地亚语,奇怪的是,第5种语言竟然是中文。

  另外,恩克拉瓦王国目前仍在筹备阶段,且尚未获得国际承认,但日前已经释出官方网站(http://enclava.org/),欢迎全球民众上网登记取得市民的资格。目前已经累积超过5000人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