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将会见美国务卿 或讨论应对朝鲜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5-18 10:06:00

  资料图:韩国总统朴槿惠。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18日在青瓦台会见到访的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或重点讨论朝鲜半岛局势及有效应对朝鲜的方案等。

  报道称,这是克里自去年2月以来时隔1年3个月再次访问韩国。除了会见朴槿惠外,克里还将与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举行会谈。

  韩联社称,近期,朝鲜发射潜射导弹,还进行了海上射击训练,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不断升温。有鉴于此,克里访韩期间,韩美双方可能将重点讨论朝鲜半岛局势及有效应对朝鲜“军事挑衅”的方案等。

  韩媒称,鉴于朴槿惠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内访问美国,克里访韩期间,韩美可能会讨论朴槿惠访美的具体行程等。双方还将对《韩美原子能协定》、韩美首脑会谈等事宜进行讨论。

  韩媒分析称,美日发表新版《美日防卫合作指针》后,美日关系进入“新蜜月期”,在此情况下,韩国部分舆论担忧韩美同盟关系会受到负面影响,克里此访可能是为了消除韩方的这种忧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