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一男子在自家阳台开枪造成4死6伤

作者:胡若愚 来源:新华网
2015-05-17 08:04:00

  意大利南部最大城市那不勒斯一名男子15日在自家阳台上开枪,打死4人,打伤6人,随后向警方投降。作案动机暂时不明。

  案件当天下午发生在那不勒斯卡波迪蒙特居民区。根据警方公布的消息,枪手名为罗伯托·穆罗洛,现年48岁。意大利媒体报道,穆罗洛用一把泵动式霰弹枪朝行人和听闻枪声后赶到的警察开枪。

  “4人死亡,其中一人是市警察局警员,他是枪手的邻居,第一个赶来试图阻止,”警方发言人说,“我们在阳台上发现两具遗体,推断死者是枪手的家人,但死者没有随身携带身份证件,我们一下子还不能证实他们的身份。”

  当地媒体说,穆罗洛先是打死自己的哥哥和嫂子,然后朝街上开枪。也有报道说,阳台上两名死者中的女性是穆罗洛的妻子。

  警方发言人说,第四名受害者是一名正在过马路的平民;6名伤员中4人是接到报警后赶来的警员。

  警察最后冲入穆罗洛的住处,他向警方投降,被押入警车。

  案发后,这名男子所住街区疏散居民并封闭道路。

  当地媒体报道,穆罗洛从事护理工作,持有枪支许可证,缘由是他业余时间爱好打猎。他和妻子先前没有犯罪记录。报道说,穆罗洛曾与妻子吵架,关上房门,拒绝其他人进入,还威胁要用煤气罐把房子炸了。(胡若愚)(新华社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