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为卡拉奇恐袭死难者举行葬礼 民众哀悼

作者:潘基 来源:中新网
2015-05-14 16:10:03

巴基斯坦为卡拉奇恐袭死难者举行葬礼 民众哀悼

图为遇袭大巴车内部。据称持枪武装分子登入车内对乘客进行射击。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一辆公共汽车13日遭不明身份枪手袭击,造成40余人死亡。这些死难者的葬礼于当地时间14日举行,数百名民众参加了悼念死难者活动。

  报道称,14日当天,巴基斯坦举国哀悼13日恐怖袭击事件的死难者,该国国营电视台对葬礼进行了直播。

  13日,巴基斯坦巴南部城市卡拉奇一辆满载准备参加宗教活动的什叶派伊斯玛仪派穆斯林的公共汽车遭不明身份枪手袭击,造成至少43人死亡、20人受伤。事发时车上有60多名乘客,均属于当地什叶派穆斯林团体。

  报道称,尚不清楚是何组织或个人策划实施了这起袭击。巴基斯坦塔利班分支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下属组织均宣称对袭击负责。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在袭击发生后呼吁巴基斯坦人团结一致,打击野蛮的恐怖主义行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3日也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该恐怖袭击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