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高官涉嫌贩卖人口遭通缉 被充公大笔财产

作者:程君秋 来源:环球网
2015-05-14 11:14: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13日报道,泰国警方9日对曾任泰南沙敦府高官的帕祖班(Pajjuban Aungkachotephan),又名“科佟”发出通缉令,但相信他早已闻风潜逃。警方透露,这名前高官是一个人蛇集团的主谋,目前被充公数千万泰铢(100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185.2万元)的财产。

  据报道,在掀起新一波难民潮之际,泰国当局正全力缉拿一名前政府官员,怀疑他是一个大规模人口贩卖网络的“蛇头”。泰国当局正在调查科佟是否利用靠近马来西亚海上边界的一个私人岛屿为基地,来策划一个跨国人口走私网络。

  泰国警察南部总区副指挥官帕文说:“科佟是沙敦府(Satun,毗邻马来西亚玻璃市)一个人蛇集团的主谋,但我不方便透露更多细节。他拥有很多财产,我们已经充公了数千万泰铢的财产。”

  泰国警察局长12日表示,科佟已经逃到邻国。当地一些媒体报道称,科佟可能已逃往马来西亚度假胜地浮罗交怡。

  泰当局5月1日于境内发现多处人口贩运营地和乱坟堆后,便严厉打击人口贩运活动,人蛇集团纷纷将数以百计来自缅甸和孟加拉的罗兴亚人遗弃不顾。

  到目前为止,已有2000名船民在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海域被救起或游上岸。专门监测罗兴亚难民情况的人权组织“若开项目”称,目前还漂流在海上的船民可能多达8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