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最大中国上市公司进入破产程序

来源:商务部网站
2015-05-12 14:50:00

  《澳大利亚人报》5月11日报道,正在接受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委员会(ASIC)调查的中澳油气公司(Sino Australia Oil and Gas)宣布进入破产管理程序。该公司曾是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最大的中国上市公司,但发生管理问题后,该公司宣布进入自愿管理程序。

  公司秘书克斯特尔(Eryn Kestel)在致ASX的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曾试图平衡资产与负债,但未获成功。董事没有选择只能使公司进入外部管理。”

  该矿业服务公司的创始者以及大股东邵天鹏(Tianpeng Shao)去年10月辞去了主席职务。据信他现正正在中国,没有返澳计划。继任CEO宗广斌(Guangbin Zong,音译)也于5月1日因个人原因辞职。在该公司于2013年12月12日在ASX上市一天后,邵天鹏企图将750万元从澳大利亚转移至中国银行账户。随后ASIC对该公司发起调查,邵天鹏在汇丰银行的账户也被联邦法院冻结。该公司从2014年3月起被禁止交易,并在补交注册费前禁止在ASX再次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