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绑架后获释的27名埃塞人撤出利比亚抵埃及

作者:马岩 来源:新华网
2015-05-08 05:02:00

  新华网开罗5月7日电(记者马岩)曾被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绑架的27名埃塞俄比亚人,撤出利比亚后于7日乘飞机抵达埃及首都开罗。

  据悉,这27名在利比亚务工的埃塞俄比亚人曾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绑架,随后在埃及、利比亚和埃塞俄比亚三国政府的共同努力下获得释放,但埃及官方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埃及总统塞西在机场表示,自从发生埃塞俄比亚人质在利比亚被杀事件后,埃及政府十分关心在利埃塞俄比亚人的安危,并愿意竭尽所能帮助埃塞俄比亚人撤离利比亚。

  4月19日,“伊斯兰国”利比亚分支在社交网站发布了长约29分钟的视频,显示约15名埃塞俄比亚人质在利东部一处海滩遭杀害,另外约15名埃塞俄比亚人质在利南部一处灌木丛被杀害。

  随后,周边多国开始帮助埃塞俄比亚公民撤离利比亚,5月7日,13名埃塞俄比亚公民抵达苏丹首都喀土穆。

  去年7月以来,利比亚世俗势力和宗教势力冲突加剧,利比亚局势动荡,“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趁机在利境内扩展势力,在利外国公民屡成袭击目标。今年2月15日,“伊斯兰国”利比亚分支声称处死21名埃及科普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