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伊朗击沉美航母模型属捏造 已被拖回港口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5-07 00:00:00

  参考消息网5月7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5月5日报道称,最新卫星图像显示,伊朗声称摧毁了美国航母模型纯属捏造。

  据Bellingcat网站称,最新卫星图像显示,伊朗今年2月宣称已摧毁的美国“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模型其实是被拖回了港口。

  报道说:“最新卫星图像显示,伊朗的航母模型并未在海上演习中被摧毁,而是被拖回了阿巴斯港。”该报道及相应的卫星图像显示,航母模型经受住了重创。

  早在2014年3月,CNN率先报道称伊朗正在阿巴斯港建造“尼米兹”号的模型。

  刚开始,伊朗声称建造这个模型是为了拍电影。但在今年2月的军事演习期间,伊朗官方新闻媒体宣称这一航母模型被摧毁。

  法尔斯通讯社当时报道说:“伊斯兰革命卫队在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举行军事演习时用导弹摧毁了一艘航母模型。”

  报道还表示:“这个航母模型是全尺寸的,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几十艘快艇发射导弹和火箭向其发动袭击并予以摧毁。革命卫队还向美国航母模型发射了多枚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

  伊朗国家电视台播放了美国航母模型遭到伊朗导弹袭击的录像画面。画面并未显示航母沉没,但很多西方新闻机构报道称它被击沉。

  美国海军舰艇、尤其是航母都有强大的防空和导弹防御能力。

  尽管如此,伊朗把美国军舰的复制品当作靶舰充分说明它一心要在美伊两国间爆发战争时对美国实施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虽然伊朗的反介入/区域拒止能力远不如中国等其他国家,但仍有可能让美国在波斯湾的军事指挥官感到头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