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博览会在沪开幕 日企宣传污染治理技术

作者:马丽 来源:环球网
2015-05-07 10:12:0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5月6日报道,亚洲最大规模的环境治理技术展示会“中国上海环境保护产业博览会”6日在上海开幕。在大气、土壤、水污染治理方面颇具优势的日本20多家环保相关企业参展。日企力争在有成长潜力的中国环保市场扩大商机,宣传先进技术。此次博览会将在8日闭幕。

  上海在4月底时隔约3年举行了中日环境部长会谈,双方确认将在大气污染防止对策等领域展开合作。对于日企而言,政治层面的关系改善无疑是扩大业务的有利因素。

  日企当中,荏原制作所的子公司大力推介垃圾处理设施的技术;在被重金属污染的土壤修复技术相关论坛上,多家日企介绍了本公司的技术。在中国,仅土壤污染治理2014年至2020年的市场规模就将达到总计约6856亿元人民币。

  在中国经营环境咨询公司的大野木升司表示:“中国加强了对环境的管制,拥有技术的日企将有很多机遇。”

  据悉,此次博览会除了约800家中国企业外,还有27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70家公司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