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将建微型公寓应对新需求 一套面积最多34平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5-07 10:24:00

  视频:美国住房紧缺 纽约流行“微型公寓”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外媒7日报道,租金日益高涨的美国大城市纽约即将出现两三百平方英尺的微型公寓,这种类型的全新预制拼合公寓是纽约城市规划条例数十年来所禁止的。

  预定在今年秋季入伙、有55个单位的预制拼合公寓在曼哈顿区,公寓楼高九层,各个单位的大小在260平方英尺和370平方英尺(24平方米至34平方米)之间,单位都有小厨房、淋浴间、储藏室,大窗户,2.9米高的天花板和阳台。

  租户预计会来自不同年龄和背景,他们可以租用额外的存储空间,能使用公用厨房、电视室、洗衣房、脚踏车棚和健身房。奥利沃尔说:“你大概无法在家里款待15个客人,但你能在公寓范围的其他地点办到。”

  该公寓楼的22个单位将列为低租单位,其他的33个将按市场价格出租。在附近的单室公寓租金约为每个月3200美元。奥利沃尔指出,由于新单位较小,租金会便宜一些。

  为维护家庭的利益,纽约自1987年以来便禁止发展商建设小过37平方公尺的单位。

  纽约市政府在落实这座微型公寓的建设时,当时的市长彭博取消了面积限制,以测试市场对这个新个住房模式的反应。若市场反应良好,市政府可能撤消此项面积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