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抗击埃博拉成果显著 疫情结束仍需等待

作者:柳伟建 来源:中国网
2015-05-07 09:59:29

  中国网5月7日讯 据阿联酋媒体5月6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二(5月5日)联合国特使纳巴罗发表声明,称赞了西非国家在对抗埃博拉上取得的“巨大进步”。据悉,在过去的一周内,包括几内亚和塞拉利昂在内的西非国家新增的埃博拉病例自去年六月埃博拉疫情在西非爆发以来首次低于20例。但纳巴罗同时也提醒道,要最终消灭埃博拉病毒,还需要很长时间。

  纳巴罗表示,在截至5月3日的一周内,几内亚和塞拉利昂分别报告了9例新增病例,而利比里亚没有出现任何新增病例。值得一提的是,利比里亚已经连续42天未出现任何新病例。据预计,利比里亚在5月9日就可以宣布埃博拉疫情解除。

  纳巴罗在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强调,我们现在已经习惯收到好消息,但也会有坏消息出现,因此还不到庆祝的时候,但目前现状十分乐观。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本周二(5月5日)的数据显示,自埃博拉疫情出现以来,已经有超过1.1万人因感染病毒死亡,超过2.6万人感染。

  纳巴罗最后强调称,“我们正向着疫情的结束迈进,但我们还不知道这一天何时会到来。在利比里亚,我们花费了近两个月的时间才将疫情缓解。因此,我们预计疫情结束的那一天不会很快到来。”(柳伟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