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巴尔的摩骚乱将影响2016美国大选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5-03 11:20:59

  【延伸阅读】外媒:巴尔的摩事件涉事六名警察被控多项罪名

  

美媒:巴尔的摩骚乱将影响2016美国大选

  

  防暴警察1日在巴尔的摩街头执行宵禁(法新社)

  参考消息网5月3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巴尔的摩市首席检察官宣布,对逮捕弗雷迪·格雷的6名警察提出刑事指控。她说,马里兰州法医已经判定格雷在被警方拘押期间死亡是凶杀事件。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5月2日报道,马里兰州检察官玛丽莲·莫斯比1日说,格雷4月12日在警车运送途中颈部受到严重的致命伤。她说,格雷本应、却没有被系上安全带,警察也没有寻求或提供医疗帮助,甚至在他提出需要的时候也没有。

  莫斯比还称逮捕格雷这件事本身是“违法”的,她说在这名25岁的黑人青年身上找到的并非一把弹簧刀,而是他可以合法携带的刀子。

  起诉的罪名包括针对一名警察的二级谋杀罪,以及过失杀人罪、二级攻击罪、办公室行为不当和非法监禁等罪名。

  巴尔的摩市长斯蒂芬妮·罗林斯布莱克说,她对这些指控感到“厌恶而伤心”。她说,她已下令警察局长立即将所有6人停职。

  路透社5月1日报道称,马里兰州检察官莫斯比就格雷之死指控6名警察的迅速决定让很多人始料不及。

  在法医判定格雷之死是谋杀之后几小时,即警方向她的办公室提交了4月12日逮捕格雷事件的内部检查之后一天,莫斯比就宣布了她的决定。

  莫斯比今年1月份上任,她的迅速行动与去年在密苏里州弗格森和纽约发生的案件形成了鲜明对比,那两地的检察官在进行了几个月的调查之后表示,警察杀死手无寸铁的黑人没有违反法律。

  据路透社5月1日报道,巴尔的摩首席检察官1日突然宣布对6名警察导致一名25岁男子死亡提出指控,她可能很快被要求公布她所搜集到的一些潜在证据。

  马里兰州资深刑法律师表示,在马里兰州,被控重罪的被告通常有权要求初步听证,检察官必须提供足够的材料说服法官自己有足够理由提出起诉。

  据法新社5月1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说,查明格雷之死的真相“至关重要”。

  在涉事的6名警察受到包括二级谋杀和过失杀人等刑事指控后,奥巴马在白宫作出上述表示。

  奥巴马说:“正义需要伸张,所有证据都需要呈现。”

  另据德新社5月1日报道,格雷家人的代理律师说,本案不会仓促判决。

  律师威廉·墨菲说,涉事的6名警察受到指控“给格雷的家人带来希望”,是“为格雷伸张正义之路的重要一步”。

  墨菲呼吁在全美警察局建立“一种全新的执法文化”,第一步就是让警察携带随身摄像头。他还要求提高招募警察的标准,并加强对警察的培训。

  墨菲说:“我们必须抓住这个时机。我们带来的持久改变将是格雷的遗产。”

|<< 上一页 11 1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