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智能手表遭遇臂部文身 多项功能会失灵

作者:卜晓明 来源:新华网
2015-05-01 07:14:00

多家美国媒体29日报道,苹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用户发现,这款手表遭遇臂部文身时,多项功能会失灵。

Apple Watch与文身之间的“敌我”关系已获实验证明。iMore网站实验表明,纯暗色文身对Apple Watch传感功能干扰最甚。

据实验结果,当Apple Watch在用户没有文身的一只手臂测出每分钟69次心跳,那么在纯黑和纯红色文身处会先测出每分钟196次心跳,然后完全失灵,而在紫色、黄色和橘色等偏浅色的文身处则测出每分钟80次心跳。

除测试心率的功能外,文身同样可能干扰Apple Watch的支付、消息提醒和打电话等功能,甚至影响一些应用软件的正常使用。

据苹果公司,Apple Watch背面向皮肤快速发射绿及红外线光,这些光线会被血液吸收或反射。心脏跳动时,手腕血量增多,心跳间歇血量减少。通过感知两次心跳之间的间隔时间,Apple Watch得以计算心率。

Apple Watch不受暗色皮肤、伤疤和皮肤破损影响。因为这些情况都不会阻碍光线射入。但文身的颜色遮盖皮肤透明度,阻挡外部光线穿透肌肤。

苹果一名发言人拒绝评论此事。(新华社特稿)(卜晓明)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