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送外卖遭枪杀 3年后家属获赔325万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4-18 08:18:00

中新社休斯敦4月17日电 三年前,23岁的华裔青年黄志伟(Zhi Wei Huang音译)在佛罗里达州李县迈尔斯堡地区送外卖期间被枪杀身亡,本周,事发公寓大楼与黄的家人达成民事和解,将向他们提供325万美元的赔偿金。

黄家代理律师马洛(Christopher Marlowe)表示,“金钱不会让孩子起死回生,但这一决定会引起(公众)注意。它为我们点燃了一盏灯,能够指引我们找到解决类似问题的方法。”

黄志伟2009年移民美国,在迈尔斯堡市郊的中餐馆东兴酒家帮父母打理生意送外卖,被形容为“勤劳和智慧”的新移民。2012年6月,黄志伟接到外卖电话后亲自去送,没想到却踏上了不归路。他在威斯特切斯公寓楼内遭到两名非裔青少年——16岁的艾迪·里昂纳多(Eddie Leonard)和17岁的迪杰·斯图尔特(Dejerion Stewart)抢劫并枪杀。调查显示,当年正是里昂纳多的父亲从东兴酒家订的餐。

警方在案发后不久就将两名嫌犯抓获,但李县大陪审团以缺乏证据为由,拒绝对他们提出起诉。

黄家曾状告事发公寓及其管理公司,因管理不当造成的保安漏洞,导致了黄志伟的死亡。根据和解协议,这笔325万美元赔偿金由公寓的保险公司支付。

律师马洛称,黄的家人更希望看到两个犯罪嫌疑人被定罪。尽管他们接受了和解协议,但对此案在刑事犯罪一方没有终结表示遗憾。

据《今日美国》报道,威斯特切斯公寓和该公寓的管理公司“威尔森管理”都没有就和解协议表态。该公寓的网站自称这是一个“适合孩子和家庭居住的友好社区”。

就在黄家得到陪偿之时,该地区正在调查另一起案件。犯下预谋谋杀罪行的职业罪犯贾斯汀·琼斯(Justin Jones)逃到了韦斯特伍德公寓大楼附近。韦斯特伍德公寓与威斯特切斯公寓大楼仅有一街之遥,均由威尔森管理公司管理。

马洛强调,这笔赔偿会使公寓管理公司引以为戒,以后真正负起安保责任并管理好自己的社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