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留学生在美国绑架殴打同胞 或被终身监禁

来源:人民网
2015-04-16 20:47:41

据美国《侨报》报道,涉嫌参与绑架、殴打两名中国留学生并对其施以酷刑的两嫌之一章鑫磊(原译:张鑫磊)15日被传到庭,接受颇莫纳高等法院的第二次传唤。法官接受被告的请求,由华人律师邓洪的合伙人康福斯(Darren Cornforth)替换原来的公派律师,并将开庭日期确定在6月3日。

上午9点,章鑫磊身穿一身蓝色囚服,带着手铐被法警押上法庭。据邓洪律师介绍,这起案件在3月28日和30日共发生两次。前一次共有4人涉案,嫌犯除围殴外还用烟头将受害者麦嘉怡烫伤;后一次涉案人共有12人,都是核桃市牛津高中的中国留学生。案发现场有两个,第一现场是在一个茶餐厅门前,涉案嫌犯要求受害者刘怡然跪下,对其进行殴打;后来他们又将刘带到罗兰岗公园,在这里12名学生对刘拳打脚踢,剃掉她的头发,扒掉她的衣服拍照等。

据了解,两名受害人15日也来到颇莫纳高等法院,以证人的身份接受法庭的传唤和取证,但她们没有在法庭上公开露面,传唤是在法庭后面的房间里私下进行。

邓律师表示,章的父母是把打工赚来的钱积攒起来,用勤俭持家的方式把大半辈子的血汗钱拿出来供儿子留学。让望子成龙的父母没想到的是,他们一生的辛苦换来的却是儿子可能要在牢里结束生命的爆炸新闻,而这一代价的起因竟然是争风吃醋。

在美国,学生参与绑架斗殴的事情发生后,不仅人要被捕坐牢,不仅要开除学籍,不仅要缴纳天文数字的保释金,还要面临6项重罪起诉,外加“终身监禁”的可能。

据了解,涉案的12名中国留学生当中目前已有数人逃回中国。但邓洪表示,他们逃走也躲不过检查官的起诉,被告如不出庭就会被列入黑名单,除非你这辈子不回美国,否则即便你十年后回来,也会因为上了黑名单而在机场被抓。

延伸阅读:两中国留学生涉在美绑架同胞被捕 保释金600万美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