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货船在菲海域发生命案 船员2死1伤

作者:俞懿春 来源:环球时报
2015-04-13 04:18:00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派记者俞懿春】法新社12日援引菲律宾海岸警卫队的消息称,一艘中国货船11日在菲南部霍洛岛附近发生凶杀案,导致两名中国船员死亡,另有1名中国船员受伤。中国驻宿务总领事馆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事发船已抵达菲三宝颜市,总领事馆已接到报告并派人到该市了解情况。

CNN说,遇害的船员分别为船上35岁的厨师和28岁的机师,受伤的船员是49岁的电机工程师。法新社援引三宝颜市海岸警卫队负责人吉米·波堡的话说,犯罪嫌疑人据信仍然躲藏在货轮上,死者遗体也还在船上。菲律宾《棉兰老观察报》网站援引波堡的话称,这艘货轮从澳大利亚沃尔科特港口出发,事发时正满载铁矿石前往中国杭州。船上共有25名船员,目前还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调查正在进行中。

据法新社报道,这艘注册地为利比里亚的货轮名为“Quing May”,也有媒体称船名为“MV Qing May”。波堡说,该船由中国福茂集团运营。但《环球时报》记者查询发现,福茂集团总部设于纽约,是一家经营航运等业务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