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高度评价伊拉克政府为打击IS所做努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4-07 16:42:00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6日同伊拉克国民议会议长萨利姆 朱布里举行会晤,其间拉夫罗夫高度评价了伊拉克政府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俄罗斯外交部在会晤结束后的评论中称:“拉夫罗夫高度评价了伊拉克政府在抗击由‘伊斯兰国'组织构成的恐怖威胁方面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俄罗斯方面重申对伊拉克主权、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的支持,以及尊重不干涉内政原则的必要性。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的一份文件称:“重要的是进一步巩固国家内所有负责任的政治力量,应对共同挑战,以及在考虑到伊拉克社会各个民族宗教群体利益的情况下,找到兼顾双方的解决办法。”

  俄罗斯外交部还发布消息称:“至于地区冲突,与会者呼吁尽快停止暴力,并寻求无外部强制的政治调解途径。在讨论也门冲突时,双方呼吁冲突各方立即停止军事行动,开启也门全国包容性对话,以维护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