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人员分离出坠毁德国客机78名遇难者的DNA

作者:郑斌 张雪飞 来源:新华网
2015-03-30 07:16:00

  新华网巴黎3月29日电(记者郑斌 张雪飞)负责调查德国之翼客机坠毁事件的法国马赛检察官罗比内29日宣布,参与辨别遗体的调查人员已经分离出78名遇难者的DNA,将把这些DNA与遇难者家属的做比对。

  法国媒体说,法方搜救人员正在开辟一条直达坠机现场的道路,预计从30日起可供越野车通行,方便从位于高山地区的坠机现场运下大块的座舱残骸。目前法方只能用直升飞机吊放的方式从现场运走搜救人员和遗体等。

  法国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高山地区宪兵队队长伊夫·纳弗雷舒说,从一开始,寻找失事客机第二个黑匣子就被列为优先目标,但是这个飞行数据记录器依然不见踪影,第二个黑匣子将使人们了解飞机的很多飞行数据。纳弗雷舒说,找到第二个黑匣子对于调查的继续进行非常重要,如果它没有被完全毁坏或者撞碎,一定是被埋在泥土中或者残骸下。

  军士长拉乌说,客机撞上高山时时速超过700公里,重量为7公斤至10公斤的第二个黑匣子外面有一个坚硬的外壳保护。他说,需要细心寻找这个黑匣子。

  3名法国调查人员27日抵达德国,与德国调查人员开展联络与合作。法方调查团说,将把双方获得的调查资料和结果进行共享、补充和对比。法方强调,将与德国调查人员在完全透明的情况下进行合作。

  一架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的空客A320客机24日在法国南部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山区坠毁,机上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这架客机属于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已服役24年。德国之翼是总部设在科隆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是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全额控股的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