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曝以色列监听伊朗核谈 以方极力否认该指责

作者:韩梅 来源:环球网
2015-03-24 15:51:0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韩梅】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3月24日报道,根据一份被公开的报告,作为说服美国国会议员反对伊朗核协议的一部分,以色列曾对进行中的伊朗核谈进行监听。

  “福克斯”新闻网援引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消息称,一名美国高级官员表示,以色列的游说举动惹恼了奥巴马政府,“一些严重的事情正在改变”。该官员对《华尔街日报》表示:“一个是美国和以色列互相监听,另一个就是以色列在窃取美国机密,并利用这些对美国进行回击,以图削弱美国的外交能力。”

  对于这一说法,以色列官员强烈否认称“这一说法显然是在企图削弱以美两国间的关系,以及两国共有的良好安全情报合作关系”。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以色列方面极力否认在伊朗核判期间对美国官员进行监听,并否认监视伊朗核谈代表,以及来自欧洲谈判代表,特别是法国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