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两情报官员遭解职

来源:人民网
2015-03-22 02:49:00

  原标题:叙利亚两情报官员遭解职

  据新华社电 叙利亚安全部门一名高官20日说,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解除了两个情报部门主管的职务,原因关联二人之间发生争执。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高官告诉法新社记者,巴沙尔本周早些时候解除了叙利亚政治情报部门主管鲁斯图姆·加扎利和军事情报部门主管拉菲克·谢哈德的职务,分别代之以纳齐赫·阿松和穆罕默德·迈哈莱。

  这名高官说,加扎利和谢哈德被解职的原因是两人之间发生了激烈冲突,而这要追溯到至少两周之前。

  按照他的说法,加扎利寻求更多参与在南部德拉省与反对派武装的作战,因为那里是他的故乡。然而,这遭到谢哈德的“断然反对”。

  这名高官说,两人爆发激烈争执,“谢哈德的人将加扎利痛打一顿”。

  事发后,加扎利短暂入院,随后因高血压引起的并发症再次入院。按照这名高官的说法,加扎利目前“情况危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