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生惊悚命案 孕妇遭剖腹只为抢胎儿

来源:北京晚报
2015-03-21 00:00:00

  美国科罗拉多州一名女子因涉嫌对一名孕妇强行剖腹、抢走未出生胎儿并致其死亡而被捕,面临谋杀未遂等指控。提及案情的惊人程度,一名当地检察官19日说,他从业30多年来“都从未遇到过这种案件”。

  广告为饵

  按照警方说法,当地时间18日中午,一名26岁、怀孕7个多月的孕妇根据一则出售母婴用品的网上广告,来到女性嫌疑人丹尼尔·莱恩位于该州朗蒙特的家中。

  这名未公开姓名的孕妇进屋后,现年34岁的莱恩对她采取强制措施,用一把长约8厘米的刀将孕妇肚子剖开,取走胎儿。

  美国“911”接警电话记录显示,这名孕妇遭袭后拨通警方电话,讲述遭袭经历。警方抵达现场后,听到莱恩家中传出受害者的求救声,进屋发现她躺在一张床上,神志不清,只能讲几句话。地上还留着一把刀。

  在屋内其他房间搜查时,警方发现洗衣机内正在清洗几条满是血迹的毛巾。

  手法职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警方的话报道,按照莱恩丈夫戴维·里德利的说法,他回到家中时,发现莱恩在地下室一个角落,“身上满是血迹”。她告诉里德利,自己刚刚早产,出生的孩子在楼上的澡盆里。

  警方报告说,里德利上楼发现澡盆里的婴儿后,看到孩子还有呼吸,就用毛巾把孩子包起来,开车把孩子和妻子送往附近的“朗蒙特联合医院”,却没有意识到孩子真正的母亲正在屋内另一个角落。

  接到报案后,警方救出受害者,将她送到了同一家医院。

  主治医师经检查后认为,对受害者剖腹取胎的人“一定对剖腹产有过研究,达到了一定水平”。

  警方调查发现,嫌疑人莱恩2010年成为一名执业助产士,但相关执照2012年1月失效。

  心理疾病

  警方说,莱恩在医院最初拒绝医护人员为她检查,警方获得法院授权后对她实施体检,没有发现任何早产体征。

  莱恩事后向警方承认,她切开了受害人的腹部,取出胎儿。

  因婴儿已经死亡,莱恩眼下面临一级谋杀未遂、一级侵犯和虐待儿童致其死亡等指控。如果想保释,莱恩需要缴纳200万美元。

  负责这一案件的联邦检察官斯坦利·加尼特说,他担任联邦检察官32年来还从未遇到过这类案件,将彻底调查莱恩的过往经历。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莱恩去年曾在“朗蒙特联合医院”登记怀孕,预产期11月14日,但最终流产。一些人怀疑,莱恩可能因此患上产后心理疾病。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