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谴责叙利亚东北部城市遭袭事件

作者:倪红梅 顾震球 来源:新华网
2015-03-21 13:26:00

  新华网联合国3月20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日夜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叙利亚东北部城市哈塞克“诺鲁孜”节庆祝活动遭袭击事件,造成多人伤亡。

  声明说,初步报告说,20日在哈塞克发生了两起炸弹爆炸袭击,造成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百余人死伤。这些袭击发生在当地库尔德人庆祝波斯历新年之时,潘基文向遇害者家人致以深切慰问,希望伤者早日康复。

  潘基文注意到,有报道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与袭击有关。这一组织企图在叙利亚众多族群中挑起分裂和种族分歧,绝不能让其得逞。

  声明说,潘基文再次谴责一切针对叙利亚平民的暴力,并要求叙利亚冲突各方停止不加区别地向平民密集区使用武器。

  据报道,哈塞克的库尔德人20日在庆祝波斯历新年“诺鲁孜”节时,发生两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袭击造成至少20人死亡、70人受伤。当地库尔德武装组织说,袭击是“伊斯兰国”发动的。

  原标题:潘基文谴责叙利亚东北部城市遭袭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