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难阻安倍在美国会演讲 转而就内容施压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3-20 19:50:17

  【延伸阅读】外媒:美方称安倍访美期间将在国会发表演讲

  参考消息网3月20日报道 据法新社3月20日报道,美国国会消息人士称,安倍在4月访美期间,或将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届时安倍将成为首个在美国国会联席会议发表演讲的日本首相。

  另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或与4月29日在美国国会联席会议发表演讲。日本前首相岸信介和池田勇人也曾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但均非联席会议。岸信介是安倍的外祖父。

  报道称,安倍的演讲内容细节仍不详,但很可能涉及日本在二战之前及二战期间的军事行动。

  据媒体此前报道,安倍晋三决定在4月26日至5月3日日本“黄金周”长假期间访问美国,并计划4月28日在华盛顿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

  安倍将向奥巴马表明5月起开展的安全保障法制建设工作将有利于加深日美同盟。预计双方将就安倍提出的“积极和平主义”和奥巴马政府的重视亚洲战略均有助于亚太地区的繁荣与稳定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