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称修宪将由公投决定 欲在国民中“达成共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3-18 19:44:00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8日出席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就修宪一事指出“最终将由国民投票来决定,全民性的理解是必不可少的”。

  报道称,安倍就修宪表示,“首先在(众参两院的)宪法审查会上加深讨论,然后在国民之中达成一种共识较为理想。”他认为有必要围绕具体修宪条款及日程安排进行各政党之间的磋商。

  2015年劳资谈判(春斗)当天迎来主要企业的集中答复日,多家公司的基本工资涨幅创新高。安倍就此强调,“工资上涨势头相比创下过去十五年最高的去年更甚。期待这股风能切实吹下去,吹得更广。”

  安倍以福岛核事故为鉴谈道,“必须与我国的核电站不会发生非常严重的事故这一安全神话告别。”他同时呼吁,“有意推进符合全球最严格的新安全标准的核电站重启。”

  为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安倍称“通过奥运会,希望在展现日本卓越技术以及以诚待客之心的同时,展示从福岛灾后重建中站起来的日本以及东北的风貌。”

  关于工业界希望积极引进机器人一事,安倍表态称“争取打造一个在护理、农业领域以及中小企业层面实现普及的世界首屈一指的机器人应用社会,希望清除工业界以及政府部门的隔閡,官民团结起来一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