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任驻韩大使:希望朴槿惠访俄 实现朝韩首脑会谈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3-18 18:16: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中央日报》3月18日报道,俄罗斯新任驻韩国大使亚历山大·季莫宁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朴槿惠能抽时间访问俄罗斯,参加5月在莫斯科举办的二战胜利纪念活动”。

  季莫宁强调称,“我认为,如果朝韩首脑彼此有意,可以在莫斯科见面。朝韩首脑会谈是否能成事取决于两国首脑的决定,而不在于俄方”。

  报道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可能参加纪念活动,若朴槿惠也参加,就可能在俄罗斯举行首脑会谈。他还补充说,“俄罗斯的作用在于支持这一过程,为朝韩接触营造友好的环境和条件”。

  对于最近引发争议的萨德反导系统问题,他明确表示了反对。他表示,“俄罗斯对在半岛布署萨德系统完全持否定态度。布署萨德系统不仅会造成半岛紧张局势,还会令东北亚地区紧张,韩方需要三思而后行”。

  据了解,季莫宁是俄罗斯具有代表性的朝鲜半岛专家。季莫宁于1月25日上任。在担任驻韩大使前,他曾担任两年七个月的驻朝大使,他也是俄罗斯首位从驻朝大使转为驻韩大使的大使。(实习编译:邹嘉懿 审稿:李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