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布恐怖主义名单 伊朗和黎真主党首次不在其列

作者:崔云 来源:环球网
2015-03-18 17:54: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崔云】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3月17日报道,美国国家情报局2月底向美国参议院提交的一份恐怖主义威胁名单中伊朗和黎巴嫩真主党首次从该名单中被删除,在2015年之前,两者皆是这份年度报告中的上榜者。

在近日美国情报界发布的非保密版本的世界威胁评估中,伊朗在打击逊尼派极端分子包括“伊斯兰国”(IS)中的努力得到肯定。评估报告中称,“德黑兰方面帮助阻止伊斯兰国在伊拉克攫取额外领土。伊朗是和伊拉克及叙利亚政府站在一条阵线上的,所以也当然是和美国政府属于同一阵营。和美国一样,我们有着伊斯兰国这一共同的敌人”。

报告中称,黎巴嫩真主党也在伊朗的资助下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加入了打击伊斯兰国的阵营,尽管其并非美国主导的26个国家打击IS的联盟,但也做出了一定贡献。

据悉,在2014年的该份评估报告中,伊朗和黎巴嫩真主党被列为恐怖主义威胁,报告还称“他们持续性的直接威胁美国及其联盟的利益,黎巴嫩真主党近年来展开了其全球性的恐怖主义活动,恐怖程度是上世界90年代以来最高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