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开展反黑客比赛 欲提高应对网络攻击能力

作者:冯娟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3-18 16:07: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3月18日报道,近年来因遭黑客攻击导致国家机密泄露的事件时有发生。为提高应对网络攻击能力,日本政府18日召集国家12个省厅,举行了首届共同对抗黑客袭击比赛。

  据悉,此次由日本网络安全中心等举办的对抗黑客的竞赛中,日本总务省、法务省、外务省等21个省厅情报安全的负责人41余人参加了竞赛。

  此次竞赛由以各个省厅为小组,展开小组角逐,其主要内容是:比赛当职员的电脑受到病毒感染、机密文件泄露时,看其能否迅速解决。此外,还有黑客袭击内容事先不公开,参赛者自己发现黑客袭击,找到病毒及其泄露的重要文件,对领导进行汇报。最后根据每个小组破解黑客病毒所花费的时间,按照顺序进行排列,参赛者都很认真地投入到比赛。

  日本内阁网络安全中心参事大原一郎指出:“黑客攻击手段高超,5年后东京奥运会迫在眉睫。为此,提高应对网络攻击能力很有必要。我希望这次比赛能让各个省厅认识到他们所肩负的责任。”

  据悉,黑客专门瞄准省厅等国家机关。2014年,日本政府共发生网络攻击案例508起,达到2013年的5倍。日本政府认为,提升应对黑客攻击能力是极其重要的课题。(实习编译:冯娟 审稿: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