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彭德慧角逐旧金山市议员补选 代表华埠心声

作者:王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3-18 16:25:33

华裔彭德慧角逐旧金山市议员补选 代表华埠心声

  彭德慧(左)登记参选旧金山市议员,邓琼珠(右)和郑植民(中)陪同登记。(美国《世界日报》/王湛 摄)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化华埠小组主席彭德慧(Wilma Pang)16日登记参选旧金山第三选区市议员补选,成为继现任市议员冀芷欣后,登记参选的第二人,第三选区包含华埠和北岸区。补选投票在10月3日举行。

  原第三选区市议员邱信福去年11月当选加州众议员,市长李孟贤于1月指派冀芷欣填补邱信福留下的空缺。冀芷欣上任后曾表态,将积极联络华埠小区,争取华裔民众支持的信任,以求在补选时得以连任。

  彭德慧表示,冀芷欣与华埠接触不够,居民并不了解她,自己的优势正好在会讲中英文,了解华裔民众需求。旧金山市大音乐教师出身的彭德慧,每周都会在花园角广场组织民众唱歌,却因此接到旧金山警局开出的“噪音”罚单。她以此为竞选出发点,表示如当选市议员,将为华埠居民提供更多小区活动空间。

  彭德慧还提出,旧金山高房价造成音乐和艺术工作者流失,市府应及时挽回。中央地铁工程对华端口居民和商户带来困难,士德顿街因此混乱不堪,这些都需改进。

  彭德慧长期活跃小区,曾多次参选市长、市议员和教育委员等公职。华埠居民郑植民和邓琼珠陪同彭德慧登记,郑植民表示,彭德慧做了很多好事,得到小区欢迎和支持,他说:“我的观点可代表众多华埠居民的心声。”(王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