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中左翼领导人承认败选 祝贺内塔尼亚胡

来源:中新网
2015-03-18 15:30:00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18日,以色列中左翼的犹太复国主义者联盟领导人赫尔佐克承认在大选中失利,对以色列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的获胜表示祝贺。

  赫尔佐克称,已经向内塔尼亚胡表示了祝贺,并祝愿他好运。此前,赫尔佐克在特拉维夫竞选总部宣布该联盟在选举中取得“不可思议的成就”。

  此前,以色列中央选举委员会已经宣布议会选举最终结果,由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在选举中获得全胜。

  报道称,利库德集团取得约24%的选票,对手则获得19%。据称,利库德集团在国会120个议席当中取得了30席,犹太复国主义联盟则取得24席。

  选举结果最终确定之后,内塔尼亚胡将连续第三届任以色列总理,总计任期数则是第四届,这意味着他将成为以色列历史上在任时间最长的总理。

  在此次议会选举中,由于没有一个政党获得单独组阁所需的61个议席,无论利库德集团或者犹太复国主义者联盟获得组阁权,都需要与其他政党组成联合政府。

  在选举结果公布后一周内,以色列总统里夫林将根据与议会各党派协商结果,授权议会第一大党的领导人在42天内组建新一届政府,并任命其为政府总理。如果该党未能成功组阁,则由其他主要政党继续组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