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认为没有必要向乌东部派遣维和部队

作者:吴刚 来源:新华网
2015-03-14 00:00:00

新华网莫斯科3月13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副外长加季诺夫13日表示,俄罗斯认为没有必要向乌克兰东部派遣国际维和部队。

加季诺夫当天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表示,乌克兰政府日前呼吁联合国同意向乌东部派遣国际维和部队,但实际上,联合国安理会内部根本没有讨论这一问题。

加季诺夫说,有关各方2月12日签署的新明斯克停火协议规定,乌克兰东部的停火问题由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负责监督,而且欧安组织日前刚刚批准将该组织在乌克兰观察员人数扩大至1000人。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认为没有必要向乌东部派遣国际维和部队。向乌克兰东部派遣国际维和部队是一个复杂的问题,需要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批准,需要弄清楚国际维和部队的参与国、人数和具体任务。

俄罗斯、乌克兰、德国和法国四国领导人2月12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就长期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综合性措施及乌东部地区停火问题达成协议。协议内容包括自15日零时起在乌东部实施全面停火、冲突双方不迟于停火后第二天开始撤离重型武器。目前,乌东部大部分地区的武装冲突基本停止,但零星冲突不断,停火协议未能得到有效执行。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