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加州华人与洛杉矶政府联合纪念抗战70周年

作者:孙卫赤 来源:环球时报
2015-03-12 23:42:00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孙卫赤】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胜利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全球各地华人华侨准备以多种方式举办纪念活动。美国西南地区华人华侨将与洛杉矶县政府联合举办纪念活动,其中包括邀请由“红二代”组成的北京宝塔山合唱团到洛杉矶演出。

据“美西南华人华侨纪念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委员会”常务主席团成员、秘书长陈军介绍,这个由近200位来自世界各地华人华侨社团领袖组成的委员会是去年年底成立的,目前成员仍在扩大中。委员会将于9月12日在洛杉矶圣殿大剧院举行大型音乐晚会及有关纪念活动。

陈军说,纪念活动包括由北京宝塔山合唱团、上海歌舞剧院和美国洛杉矶合唱团担纲演出的《牢记历史·铸造和平》“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史诗音乐会、向二战援华飞虎群英致敬展览、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家书画摄影展、全球海外华人华侨侨领高峰论坛和国共抗日将士后代座谈会;还将邀请中美两国退役高级将领、美国飞虎队老战士、二战退伍军人以及美国政要共同参加纪念活动。洛杉矶县县政委员安东诺维奇(Michael Antonovich)表示,将与华裔社区联合主办纪念活动。

在北加州,著名侨领方李邦琴(Florence Fang)发起“海外抗日纪念馆”。日前在旧金山首次举办捐款,并向美国日裔国会议员本田(Mike Honda)颁发荣誉馆长证书。方李邦琴还捐赠17.5万美元购买并修复了当年飞虎队驾驶的C-47运输机,飞机将沿当年航线飞越驼峰。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