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籍少年疑似参与IS袭击 当局尚无法核实确切消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3-12 15:56:00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宣称,该组织于当地时间11日在伊拉克安巴尔省发动的一系列汽车炸弹袭击中,有一名18岁澳大利亚的少年参与其中。澳大利亚当局称,目前尚无法核实“伊斯兰国”所说的上述袭击造成的伤亡情况。

  据报道,“伊斯兰国”组织声称招募了来自澳大利亚、比利时、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武装人员,并在当地时间11日发动了一系列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

  一张在网上发布的图片显示,一名年轻男子靠在一辆白色汽车旁,周围是满布灰尘的街道,年轻男子疑似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市的18岁青年比拉尔迪(Jake Bilardi)。

  报道称,虽然无法确认这张照片的真实性,但伊拉克安巴尔省11日的确发生了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据当地警方表示,在安巴尔省省会拉马迪有12起汽车炸弹几乎同时爆炸,其中至少有7起是针对政府安全设施,共造成17人死亡,38人受伤。

  澳大利亚外交部针对“伊斯兰国”公布的上述消息表示,由于伊拉克和叙利亚战乱频频,目前很难核实到准确的死亡信息。澳大利亚外交部还警告那些在当地参与冲突的澳大利亚人正面临生命危险,呼吁他们立即离开这一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