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中国人货轮在日本海域倾斜进水 船员全部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3-11 16:56:00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日清晨5点10分左右,在日本石川县能登半岛猿山岬西北约280公里的日本海上航行的柬埔寨籍货轮“TONG YUAN HAI”(排水量2958吨,船员14人)发生倾斜并进水,船上人员多为中国籍。经救援,目前船上所有人均已获救。

  据报道,事发当天,这艘载有14名船员的柬埔寨籍货轮“TONG YUAN HAI”(排水量2958吨)在日本石川县能登半岛猿山海角西北约280公里的海面上倾斜进水,发现问题后,该船随即向日本第9管区海上保安总部(位于新潟县)发出了求救信息。

  接报后,日本航空自卫队的飞机前往现场后,并成功救出8名中国船员与6名越南船员。据第9管区表示,该货轮右舷倾斜约10度,海浪已冲上甲板。事故海域的风速约每秒20米,伴有降雪和大浪。

  据了解,货轮当时正在从俄罗斯纳霍德卡港驶往韩国浦项,发生倾斜后货轮通过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与第9管区取得了联系。目前船上人员均已获救,无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