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肯尼亚经济增长取决于美国延长关键贸易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3-11 16:20:00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根据彭博新闻社2015年的调查,肯尼亚是世界上经济增速第三快的国家。在增长最快的前20个国家中,非洲只有肯尼亚和尼日利亚入榜。不过,肯尼亚的失业率依然居高不下,而肯尼亚的一些产业面临震荡,---除非美国延长一项关键的贸易协议。

  根据彭博社对57个国家的调查,肯尼亚预计今年将有6%的增长率,这使它跻身于中国、印度、菲律宾和印尼之列,成为仅有的几个增长率在5%或以上的经济体。

  不过,肯尼亚的失业率仍旧居高不下,40%的肯尼亚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失去这项贸易协议可能会使局势雪上加霜。

  金融分析人士阿里·汗·塞丘(Aly Khan Satchu)说,《非洲增长与机会法》(AGOA)为肯尼亚经济增加了就业和收入。

  他说:“所谓的EPZ,也就是‘出口加工区’出现了爆炸性的增长,政府在区内协助以纺织品出口为主要业务的公司。这是一个重要动态,对肯尼亚经济带来了正面影响。”

  过去,政治动荡、时而发生的干旱以及据信是由恐怖分子发动的袭击,一直让肯尼亚难有强劲的经济增长。工商界相信,如果AGOA延续下去,经济的高速增长也能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