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奖励参与抗击埃博拉病毒的俄方人员

作者:戴滋仪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3-10 16:59: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社3月10日消息,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奖励在几内亚境内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和为抗击埃博拉疫情做出贡献的俄方人员。

  2014年,非洲大陆爆发埃博拉疫情,多国受到影响。疫情甚至还曾传播至美洲及欧洲。为帮助非洲政府抗击埃博拉疫情,2014年8月,俄罗斯移动实验室开始在几内亚开展工作。2014年11月,俄罗斯向几内亚提供有200张床位的野战医院。

  据俄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称:“俄总统签署命令,向在几内亚共和国通过组织综合防疫措施给予人道主义援助,和对诊断埃博拉疫情做出重大贡献的俄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各机构和部门职员,授予俄罗斯联邦国家奖。”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数据显示,世界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总人数达23969人,因病毒致死的人数达到9807人。(实习编译:戴滋仪 审稿:翟潞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