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发警告:如拒救助 就用恐怖分子移民潮冲击欧盟

作者:李晓曦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3-10 16:52: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3月9日报道,希腊国防部长帕诺斯 卡门诺斯(Panos Kammenos)表示,如果欧盟停止对希腊的救助,希腊将向现有的来自各地的移民乃至恐怖分子发放出入欧盟申根区所需的文件,用移民浪潮打击欧盟。针对这一威胁,欧盟方面正在决策是否继续支付救助款。

  报道称,愤怒的希腊国防部长帕诺斯 卡门诺斯日前发表警告说,如果欧盟拒绝继续支付救助款,如果希腊3月份财政崩溃,希腊就把出国通行文件交给非法入境移民,向欧盟大量输入恐怖分子和经济移民。

  卡门诺斯表示,“如果欧盟置我们于危机之中,我们就会用移民冲垮欧盟,倘若在上百万的经济移民大潮中,还有伊斯兰恐怖主义者,那么柏林的情况就会更加糟糕了”。

  卡门诺斯称他的威胁会对欧盟免护照申根区造成影响,“如果欧盟打击我们,我们也会予以回击。我们会把移民出入申根区所需要的文件交给希腊来自各地的移民,这样人潮就能直通柏林了”。

  如果欧盟停止支付1720亿英镑(约16364亿人民币)的救助金,希腊将面临财政崩溃以及被迫退出欧盟单一货币的风险。欧盟财务负责人目前正在决定是否继续救助希腊。德国正在为这笔交易做最后决断。报道称,倘若希腊真的实践了这一威胁,英国因其采取的边境管制政策相对来说不会受到什么影响。(实习编译:李晓曦 审稿: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