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回应默克尔讲话:不该把日本同德国等同

来源:凤凰卫视
2015-03-10 16:24:00

  在日本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只有正确总结战争的历史才能实现和解。对此,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0号表示,日本和德国在二战期间的经历不同,不应该进行单纯的比较。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周二对记者表示,日本和德国所经历过的二战,以及战后对各种问题的处理,都情况不同,因此,不应该将日本和德国单纯进行比较。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日德在二战期间的经历,以及在何种状况下进行了战后处理,邻国是哪个国家,当时的情况都不同,不应将日德进行单纯比较”。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一在日本访问时,谈到德国与其他国家的和解,前提是对历史进行总结。对此,岸田强调,默克尔同时也提到,德国在战后得到了邻国法国的谅解,欧洲有创建共同体的大目标,才最终实现了和解。岸田说,安倍内阁继承历届内阁对历史的认识,承认在过去的战争中,日本令亚洲国家人民遭受巨大痛苦和损失。

  凤凰卫视 李淼、楠濑浩水 东京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