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涅姆佐夫遇刺疑涉《沙尔利周刊》案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3-10 14:47:46

  参考消息网3月10日报道俄罗斯连塔网8日援引执法部门消息人士的话说,涉嫌杀害涅姆佐夫的嫌疑人绍尔·达达耶夫表示,作案动机是涅姆佐夫对穆斯林和伊斯兰教发表了负面言论。

  达达耶夫称是在2015年1月得知了涅姆佐夫对伊斯兰教的看法。他作为一名虔诚的教徒,对此不能容忍。

  据路透社3月8日报道,车臣领导人拉姆赞·卡德罗夫今天说,杀害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涅姆佐夫的一名车臣嫌疑分子是“虔诚的信徒”,《沙尔利周刊》有关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令此人感到震惊。

  俄罗斯调查人员说,他们早在上周就开始调查伊斯兰教好战分子杀害这位自由派领导人的可能性,因为后者曾为法国讽刺杂志《沙尔利周刊》的漫画进行辩护。

  卡德罗夫在Instagram社交网站上写道:“我们了解绍尔的全部情况,他是一名虔诚的信徒,而且他像所有穆斯林一样,对《沙尔利周刊》和所有支持出版这一漫画的言论感到震惊。”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3月8日报道,车臣总统卡德罗夫表示,被指控杀害涅姆佐夫的车臣前警察达达耶夫是“真正的爱国者”,愿意为国献身。他指派车臣安全委员会秘书调查达达耶夫被俄联邦内务部部队开除的情况。

  卡德罗夫在Instagram社交网站上说:“如果法院认定达达耶夫有罪,那么他杀了人,确实犯下重罪。但我想再次指出的是,达达耶夫不可能做出损害俄罗斯的事,他多年来冒着生命危险保卫国家。”卡德罗夫还指出,达达耶夫曾多次获得各种勋章及总统感谢信。

  据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网站3月8日报道,涅姆佐夫案嫌疑人被捕后有媒体报道称,涅姆佐夫并非凶手的唯一目标,他们还计划刺杀莫斯科回声电台主编阿列克谢·韦涅季克托夫。

  此外,著名反对派女记者克谢尼娅·索布恰克在涅姆佐夫葬礼上称,她早前也收到不明人士的威胁警告。

  值得注意的是,涅姆佐夫在遇害当晚接受了莫斯科回声电台的采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