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袭美国驻韩大使出院 强调韩美同盟关系不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3-10 14:03:00

遇袭美国驻韩大使出院 强调韩美同盟关系不变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5日,美国驻韩国大使李柏特(Mark Lippert)在出席世宗文化会馆举行的活动途中,遭不明武装分子袭击受伤。图为事发现场。

  中新网3月10日电据韩媒报道,此前遇袭的美国驻韩大使李柏特于10日出院。他在记者会上感谢在受伤之后韩国人给予的支持,称两国的军事同盟关系没有改变。

  报道称,李柏特在记者会上表示,在遇袭现场,许多勇敢的韩国人和美国人给了他帮助,对此表示感谢。他同时感谢为自己治疗的医生。李柏特还用韩语说“雨后土壤更结实”、“让我们同行”。

  李柏特说,他现在身体状态“非常好”,希望尽早回归工作。他还说,韩美两国的军事同盟关系、在经济和政治上的合作关系没有改变。

  5日上午,韩国男子金基宗在由韩国统一运动团体“民族和解合作泛国民协议会”主办的一场早餐会上用25厘米长的水果刀袭击美国驻韩大使李柏特,致其面部和左手腕受伤。李柏特被送往医院治疗,金基宗在现场被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