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16名公民在土耳其失联 疑加入“伊斯兰国”

作者:顾时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3-09 16:10:00

  中新社雅加达3月9日电 (记者 顾时宏)印尼一个25人旅行团中的16名印尼公民近日被证实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失联,被疑已经加入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印尼媒体9日报道称,该国一个25人组成的旅行团于2月24日乘坐土耳其航空公司TK67次航班从雅加达出发前往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到达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后,16人要求离团,并约定26日归队,但当日却未见踪影。

  失联的16人包括来自印尼泗水与梭罗的2名婴孩、5名儿童、1名少年与8名成人,在旅途中他们文静寡言没有说笑。16人失联后,旅行团团长设法联系他们,但只收到短信回复,表示不再归队,随后便失去联系。团长而后报告印尼驻土耳其大使馆,大使馆遂联系土耳其警方。

  印尼外交部发言人阿尔玛纳塔称,外交部正在搜寻这16名公民的下落。他表示不能确定他们是否参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大使馆仍在与土耳其警方合作。

  该旅行团其余9名成员已于3月4日回到印尼。目前印尼警方正在通过失联人员亲属了解情况。(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