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伊核协议若准许伊研制核弹 美将退出核谈

作者:李晓曦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3-09 15:58: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赫芬顿邮报》3月8日报道,美国总统贝拉克 奥巴马(Barack Obama)8日称,如果伊核协议准许伊朗政府研制核弹,美国政府将退出伊核协议谈判。

  “如果谈不拢,我们只好退出谈判,”奥巴马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闻记者比尔 普朗特(Bill Plante)的采访时说。

  美国国务卿约翰 克里(John Kerry)与伊朗一直在就一项协议进行谈判,该协议中美国将放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但条件是伊朗政府必须限制本国核计划。伊朗方面声称发展核能只是出于和平目的。

  奥巴马表示,“倘若我们可以证实伊朗事实上并没有发展武器系统,便可以达成协议,但是这就需要伊朗方面接受我们对他们项目的查证和限制,但至少到目前为止,他们还不愿意这样做。”(实习编译:李晓曦 审稿:程君秋)